《天安门母亲网站》 > 天安门母亲的话

怀念蒋培坤先生




 

熊辉 张彩凤




 

  惊闻蒋培坤老先生病逝的消息,我们全家人心情都异常地悲痛。蒋老先生是我们多年的老朋友,在我们一家人最痛苦无助的那段时光里曾给了我们巨大的温暖和支持。



   1989年,我们的儿子熊志明是北师大经济学院的一名优秀大二学生,也是我们全家及整个村庄的骄傲。可是,“六四惨案”中,他被无辜地打死。得知这一消息时,我们夫妻二人痛不欲生,难于接受现实。惨案发生之后的那几年里,我们全家人整天以泪洗面,每次看到和我们儿子差不多年纪的学生,我们都会不由自主地想起他。我的爱人张彩凤因为哭得太多,眼睛曾几乎失明,女儿也因为哥哥的离世而过度伤心,引起精神问题。值得庆幸的是,蒋老先生和他的夫人丁子霖女士向我们伸出了援助之手。为了联系我们,蒋老先生和他的夫人丁子霖女士多方询问,历经5年的辛苦努力,终于得到了我们位于江西一个偏远小山村的具体地址。自1994年开始,蒋老先生和他夫人每隔几个月就会给我们写信,鼓励我们全家振作起来,坚强地活下去,并号召我们化悲痛为力量,和所有天安门母亲的成员们一起努力,争取让“六四惨案”能够得到当局政府的公平公正的解决。我们当时经济条件不好,日子过得特别拮据,蒋老先生得知这一情况后,发动海内外仁义之士为像我们一样有困难的“六四惨案”受难家属捐款。在蒋老先生及夫人的帮助下,我们全家人慢慢地度过了儿子不幸离世的最黑暗的日子。



   每当想起蒋老先生对我们全家的这些帮助,我们心里总觉得特别温暖。可是,我们都还没来得及好好感谢他,蒋老先生就这么突然病逝了,愿他老人家在天堂安息。同时,我们也希望“六四惨案”真相能够大白于天下,公正地得到解决,以告慰先生在天之灵!告慰已经离世的天安门父亲,母亲们在天之灵!



 

 

 

天安门母亲群体成员---熊志明的父亲熊辉、母亲张彩凤

  2015107